Friday, September 16, 2011

胡言乱语 - 16/9

回到大学一个星期,一切变回原样。吃,睡,上课,看戏,跑步,一切恢复正常。四个月的工作体验,让我知道大学生活真的好享受。吃完午餐可以躺下来睡到下午五六点,也能够熬夜看戏到临晨三四点。跟工作的早出晚归,加上没午觉睡的生活,差别实在太大了。

还有长达一年的时间才毕业,而这一年,忙也只是在忙着FYP。时间总会冲淡一切,因此还挺怕过去四个月所体验到的,所看到的,都会被我淡忘。淡忘或许没什么不好,毕竟这能让我放开心扉去享受我最后一年的求学生涯。但,自己心中也很清楚,忘掉了那种辛苦,以后出来工作时肯定受到打击,无法接受那种苦。

说起来也好笑,自己总觉得四个月里头所看到的,已经算是很苦很苦的工作。但,听完老大的故事,才知道原来自己所看到的只是皮毛而已。当然,时代也变了,现今已不同于往年,一代比一代的幸福。

所以接下来的一年,该冲的时候就冲吧。也该好好充实自己的知识,毕竟就算自己就业是没有所谓的工作经验,也需要有该有的基本知识。工程师和工人的差别也许只是在于一个懂整个过程该做些什么,一个懂怎么拆怎么装。而我该具备的,就是两者的知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