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7, 2013

跑!

说起“跑”,我不禁想起三年半前,大二的我看着自己逐渐圆胖的肚腩,心里想说:再这样下去真的不行了。顿时想说,我要开始运动!我要跑步!说起来,对我这位21年的岁月里和运动完全扯不上关系的男孩来说,这根本不可能!可是也许是自己骨子里那股“想做就去做”的性格,过不久我就立刻买了双跑步鞋,虽然只是个RM80.xx的BATA烂鞋。

不久后,我开始了我跑步的生涯。从刚开始的跑一公里就放弃,慢慢的增加距离。还记得,那时候的我对自己说,我以后一定要跑马拉松!话说马拉松哪有那么容易?!对一个初学者来说,这简直是个天方夜谭!但是,慢慢的,我从跑步中体会了那股“快乐”的滋味。那,真的是个难以形容的滋味。每当跑完过后,心情就变得愉快多,就好像自己一边跑,一边把一切抛在后头。那股所谓“快乐”的滋味,逐渐变成了我的提神剂。

那个神秘的“提神剂”就像毒品一样,逐渐深入骨子里头。尤其是在压力大的时候,跑步变成了我纾解压力的方法。那年大四,为FYP而烦时,单单一个月,跑了69miles。而今天,每当工作不顺时,往往第一件想做的事,就是“跑!”。

跑啊跑,说真的有时候真的跑到中毒了。为了跑,我不惜把钱花在跑步的衣服,裤子,袜子,鞋子。朋友当我是傻瓜,我嫌他们不了解我。到底是自己疯了,还是他们疯了,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跑步给我带来了无比的乐趣。

它改变了我看待事物的方式。
它让我知道只要不放弃就能到达终点。
它让我了解没有痛苦的过程,哪来抵达终点的快乐!

回想起当年,突然发现,原来“跑”改变了我这么多。

如果少了它,现在的我究竟会是怎样的人,怎样的思考,怎样的生活,怎样的对待一切?

“跑”。。。真的很不可思议

No comments: